吃饭最常犯的错误,慢慢在损害我们的身体,你有吗?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讯】吃饭的习惯直接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大多数人习惯用最快的速度解决吃饭问题,风卷残云、狼吞虎咽都是对其形象的描述。但是,这种“加速”进食正慢慢损害我们的身体。以下是网友贴文,看看我们还犯了哪些错误:

1、不吃早饭

最常见的错误仍是不吃早饭,4个人中有3个不吃早饭或吃饭不当。早餐为开始的新一天补足营养和能量,有助于防止肥胖。

2、对碳水化合物缺乏认识

选择碳水化合物食品的时候,应避免这类错误:选择精米饭和白面包而不选择全麦食品。

3、经常吃汤泡饭

经常吃汤泡饭或边吃饭边喝水,吃进去的饭菜往往是囫囵吞枣,没有经过口腔的咀嚼消化就到了胃里,使胃的负担增加了许多。

4、不注意各种颜色的食物相结合

各种颜色的食物应相互搭配,均衡膳食。每日要吃5份蔬菜水果,尽量减少烹调时间,有助于预防癌症、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等。

5、不清楚有益脂肪和有害脂肪

一个严重的错误是:不经常食用给人体带来大量好处的鱼和海产品。其可提供ω-3脂肪酸增强抵抗力,促进血液循环和降低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的水平。动物油或者人造黄油等含有饱和脂肪酸,对身体不好,建议吃植物油。

6、不认识盐的危险

食盐的过量会增加患病的危险,如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和骨质疏松等。肉肠、罐头、干面条和一些调味品等都是含盐量高的食品。

7、不注意强健骨骼

青少年时期以后可以不必再食用乳制品,这是另一个经常犯的错误,因为骨骼一直需要补钙。钙最好的来源是牛奶、酸奶和奶酪,并且易吸收。

另外,热食吃得太快,会给食道带来很大损害,其他食物吃太快也易影响消化功能;吃饭太快会使唾液中的酶来不及起保护作用就会降低食物摄入的安全性;吃得太快,高血糖患者甚至有加重病情的危险;台湾《康健》杂志还指出,吃饭太快会让大脑提前衰老。

而慢食特别是对于我们的父母,我们的长辈,在养老的时候特别注重“慢”食,一顿饭,吃上个20-30分钟,对身体健康绝对是有好处的。细嚼慢咽这种“慢”食方式,被称为最佳用餐方式。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