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人物】马州蒙郡公共安全勇士Jeffery Hughes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讯】公共安全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对于全美最为多元的郡之一——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来说,这是一项颇为挑战和相当重要的工作。近日,蒙郡多名公共安全勇士凭借他们对社区做出的杰出贡献,获得褒奖。在今天的《华府人物》栏目中,请和我们一起走近获得本次褒奖的蒙郡警官之一Jeffrey Hughes。

近日在马州蒙郡举行的公共安全颁奖活动上,蒙郡警署第三区队警员获得本年度“英勇集体奖”(unit citation of valor),Jeffrey Hughes就是其中的一名警官,他获颁这个奖项的银奖。

2016年8月11日凌晨,马州银泉市Flower Branch小区的连栋公寓突发火灾,7人丧生,近40人被送往医院,70多个家庭被迫疏离。面对危险而混乱的场面,蒙郡警署第三区队警员迅速应对和施救,Jeffrey Hughes就是其中的一位。当时他冒着生命危险,冲进一栋正在燃烧、几近坍塌的房子,救出里面被困的受伤居民。

Jeffrey Hughes:“我当时并没有去想那栋着火的房子,我只知道,我需要过去帮助那些人,所以,当时不会去想,是否担心自己的安全。”

这起火灾是Jeffrey Hughes已从事三年的警官职业生涯中,最严重的一次紧急事故,也成为目前让他作为难忘的一次工作经历。

Jeffrey Hughes:“这样做,已经成了我们的第一反应。这是我们工作中的任务,我们要做的事就是帮助别人,所以,在面对灾难性的事故时,深呼一口气,我们需要赶紧冲过去。”

对于少数族裔人口居多的蒙郡而言,许多居民存在文化差异和语言的障碍,这无疑会使保障社区和居民安全,成为一项颇有挑战的工作。

Jeffrey Hughes:“不同的紧急事件有不同的特点,因此颇为挑战。对这个工作而言,你永远不会知道在事件中,是否有人好斗、拥有武器,或者像这种严重的火灾发生。所以,你需要在不同的情况,做出适当的反应。”

作为一名警官,有时也会感到工作的压力,需要得到自我缓解和保持良好的状态。

Jeffrey Hughes:“这本身就是一项有压力的工作,你知道,你得处理人们遇到的问题,他们需要你的帮助和指导。所以,常常会出去走走,和家人聊聊。”

许多人也许会好奇,警察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Jeffrey Hughes:“我在夜间工作,从晚上8点半到早上六点。一般一周工作四天。下班回家后,早上7点半上床,睡觉4个小时。”

有着经济学背景、曾从事统计工作Jeffrey Hughes,后来选择做一名警察,他希望能为需要帮助的低收入和弱势居民提供服务,在他看来,这是比摆弄数字更有意义的事情。

新唐人记者吴若曦、约克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