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攻击雅虎 加国嫌疑人保释听证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讯】加拿大男子Karim Baratov被指控入侵大量雅虎电子邮件信箱。他的父亲于4月5日告知安省法庭,如果他的孩子获准保释,他将把其所有的电子设备都锁起来,不让儿子接触它们。

Karim Baratov的保释听证会于4月5日在安大略省汉密尔顿市法庭举行。他的父亲Akhmet Tokbergenov作证表示,如果22岁的儿子获得保释,他与妻子准备执行任何法庭命令。

Baratov因入侵电脑、经济间谍和其他罪行而在上月被美国当局起诉,并根据《引渡法》(Extradition Act)而于3月14日在安省汉密尔顿被逮捕。同时遭到起诉的还有其他三人,其中有两人据称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官员。

美国当局在法庭文件中指称,出生在哈萨克斯坦的Baratov,有“极高的逃脱风险”。其部分原因是他与俄罗斯情报机构的关系及其财产资源。美国当局也指出,Baratov似乎没有任何“合法工作”。他对此解释说,他曾在2014年创办了一家公司,来建立网站并保护小型企业的网站免受黑客的侵入,从而赚钱。

Baratov的律师则表示,美国对其客户的指控毫无根据。他在一份申请将Baratov释放的文件中写道,其客户没有逃跑的风险,因为他没有与其他国家有联系。他说,当Baratov成为加拿大公民时,就已经放弃了他原先哈萨克斯坦公民的身份。这名律师现在正等待引渡听证会的举行,并试图让其客户获准保释。

Baratov的父亲Tokbergenov通过翻译告诉法庭,如果儿子能够获得保释,他将不间断地监督儿子。拥有生理及生物化学博士学位的Tokbergenov表示,自己制定了一个非常具体的计划,包括将家中所有的电子设备及电脑等都放入一个上锁的箱子中。这样的话,Baratov就无法看电视或使用电脑及其他任何电子产品。而且他自己在家工作,所以能够一直监视儿子。

Baratov在听证会前在其宣誓书中表示,如果保释获释,他将不会试图使用任何电子设备。他说,他的父母愿意为他的保释“出一大笔钱”,而这代表了他们毕生的积蓄。他表示:“我不会让他们失望的。”

另有三名涉嫌侵入雅虎邮箱而与Baratov一起被起诉的嫌疑人。他们分别是33岁的Dmitry Aleksandrovich Dokuchaev、43岁的Igor Anatolyevich Sushchin,以及29岁的Alexsey Alexseyevich(Magg)Belan。他们三人都是俄罗斯公民及居民。由于美国与俄罗斯之间没有引渡条约,所以目前尚不清楚他们是否会步入美国的审判室。

美国司法部表示,Dokuchaev和Sushchin据说是俄罗斯情报人员,而且策划并指挥了上述黑客行为。

美国当局表示,Baratov入侵了80多个雅虎邮箱账户以换取佣金。美国当局于3月7日向加拿大当局提交了对其的临时逮捕令,然后他于14日被捕。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