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叙化武攻击 美:或单独行动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讯】周三,联合国安理会就叙利亚刚刚发生的化学武器攻击事件举行紧急会议,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女士在会上表示,如果联合国不能达成集体行动,美国将被迫采取单独行动。

在周三的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美、英、法三国联合提出了一份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草案,谴责叙利亚在内战中使用化学毒气,并警告将对叙利亚实施制裁。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我要补充一点,当联合国持续无法达成一致行动以履行其职责时,美国时常不得不采取单独行动。”

4月4日发生在叙利亚境内的化学武器攻击,已知造成72人丧生,其中包括20名儿童。西方国家相信这次的化武攻击同样是阿萨德政权的行为,但遭到阿萨德政权的否认,而俄罗斯则将罪名指向反抗阿萨德政府的叛军。

今年二月,叙利亚的盟友俄罗斯及中共,第7次否决了联合国安理会的行动决议,阻止了西方国家对发动化武攻击的阿萨德政权实施制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川普:叙化武攻击逾越多条底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