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视历史瞬间 老照片揭名画背后秘密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讯】画家笔下传神的肖像,往往都有其生活中的原型。接下来咱们就到莫斯科去体验一场古典油画展,我们不仅可欣赏栩栩如生的油画,还可以看到画中女子们在现实生活中的原型。

这些十九世纪俄罗斯画家们笔下生动传神的女子,她们都是谁?与画家们有着怎样的关联?

特列季亚科夫画廊提供了俄罗斯著名画家们笔下女神的照片,记录了他们在创作这些著名画作时的背后故事。

画展策划人Elena Terkel:“那个时代,摄影师也将自己视为艺术家。设计照片背景,并为模特选好姿势和面部表情,几乎和绘制肖像画一样。”

著名画家鲍里索夫•马萨多夫(Borisov-Musatov),本身也是摄影爱好者,他的第一位模特埃琳娜是他的小妹妹,埃琳娜从10岁起就成为哥哥笔下的女神。但拍摄这张照片时,埃琳娜已经长成为一位美丽优雅的大家闺秀。

鲍里索夫•马萨多夫对普希金时代的浪漫主义风格情有独钟,在他的作品中,时常可以看到那些古老甚至已被时代遗弃的贵族气息。

画展策划人Elena Terkel:“他是一位浪漫主义画家,作品仿如梦境。他让妹妹穿上古代的服装。由于他很穷,当有人给他一些过去的衣服时,他就让母亲加上裙撑进行改装。”

著名画家伊凡·克拉姆斯柯依的这幅《月光之夜》,被视为浪漫主义画派的大师级作品,树下那位凝视水面的美丽女孩打动了无数人的心,这个女孩的原型,原本是俄罗斯著名化学家门德列耶夫的新婚妻子安娜·波波娃。然而在画作近乎完成时,被画家的好友特列季亚科夫看到,他买下了这幅画作,但条件却是将画面上的女主角换成他自己的老婆安德烈耶夫娜,一位比安娜·波波娃足足年长14岁富态女人。

画展策划人Elena Terkel:“最终画里呈现的是安德烈耶夫娜的脸庞,但身体部分却不是她的,如果我们看看安德烈耶夫娜的照片,就会发现她是个丰满的女人,很漂亮,但与画里的不完全是同一个人。”

这次展出的很多老照片都是第一次展示给公众,在5月底展览结束之前,您都有机会一睹这些珍贵的历史瞬间。

新唐人记者奥克萨娜莫斯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