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招如何保存葱姜蒜方法,超实用哦!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讯】如果在平时生活中,买多了,一时又吃不完,网友介绍一个办法,可以保存很长时间,慢慢吃也不会坏哦!

1、主要是干藏

一般市场上出售的葱,在收获后已经进行过晾晒。买回家后,先剔除老叶、病叶及病株,根据干湿程度决定是否还需要继续晾晒。约7成干时,单层放在干燥通风处,储存期间要注意防热、防潮。

2、老姜、嫩姜保存有区别

老姜不适合冷藏保存,可放在通风处或沙土里。嫩姜应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在冰箱中冷藏。

3、大保存要通风、透气

大蒜可放在网袋中,悬挂在室内阴凉通风处,或放在有透气孔的陶罐中保存。蒜中所含大蒜素有杀菌功能,不易腐坏,所以建议整头存放。

锡纸保存法:

1、保存前,千万不要清洗葱姜蒜

将锡纸剪成大小合适的尺寸,将葱姜蒜分别包装,尽量在包裹的时候,将锡纸紧贴被保存的食物,锡纸很随形,怎么弄都可以。

2、不要放在冰箱里

包裹好后,放在室内阴凉通风的地方就行,不需要占用我们冰箱内的空间。

3、保存一个月以上没问题

这样的方法,就算在室外存放葱姜蒜,也可以保证它,不发芽,不变干,而且保存时间至少在一个月以上。

葱、姜、蒜是厨房中相当重要的辛香料,也都具备着不同的养生功效。在食材中加入生姜烹调,可提味、去腥,还有着极好的杀菌、消炎、解暑以及解毒效果。

生姜的辛辣味和特殊香气,可为菜肴增添另一番风味,尤其是煮鱼汤时加一把姜丝,整个鱼肉的鲜甜味马上被提上来。

而生姜也是一种中药材,性温味辛,归脾、肺经,具有发汗解表、温中健脾、止咳止吐、温肺强心等功效。许多中药药剂中都会加入一、二片生姜,有活血顺气功用。

腐烂的姜会产生毒素可致癌。很多人食物水果有点烂掉,会切除腐烂部位后食用,这是一种危险做法,生姜腐烂后会产生毒素,即使切除了,仍然会有致癌的可能。所以,生姜腐烂一定要丢弃,否则吃进去后可能会增加罹患食道癌和肝癌的概率。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