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野菜是天然药材,还是癌症克星!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讯】据网络贴文,以下几种野菜都是症的克星!不看太可惜了,一起来了解吧!

蒲公英对肝有好处

蒲公英的花粉里含有维生素﹑亚油酸;枝叶中则含有胆碱﹑氨基酸和微量元素。主要功能是清热消肿和利尿。它具有广谱抗菌的作用,还能激发机体的免疫功能,达到利胆和保肝的作用。

苦菜可抑制白血病

苦菜的学名叫取麻菜或苣荬菜,茎呈黄白色。晒干了的苦菜中含有丰富的钾﹑钙﹑镁﹑磷﹑钠﹑铁﹑锰﹑锌性﹑铜等。

蕨菜有安神作用

蕨菜又名蕨儿菜﹑龙头菜,在野菜中比较常见。吃蕨菜能起到清热滑肠、降气化痰、利尿安神的作用。

补虚健脾吃荠菜

荠菜的主要食疗作用是凉血止血、补虚健脾、清热利水。

水芹菜降血压

水芹菜又叫水芹﹑河芹。水芹菜有清热解毒、润肺、健脾和胃、消食导滞、利尿、止血、降血压、抗肝炎、抗心律失常、抗菌的作用。

燥热天多吃苋菜

苋菜的根一般为紫色或淡紫色;茎上很少有分枝,有绿色或淡紫色的条纹;叶子为卵形。

我们一般吃的都是比较嫩的苋菜茎叶,它们有清热利尿﹑解毒、滋阴润燥的作用。

马齿菜能治糖尿病

马齿菜,又叫马齿苋﹑长寿菜。一般为红褐色,叶片肥厚,为长倒卵形,因为样子像马齿而得名。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硫氨酸﹑核黄素﹑抗坏血酸等各种营养物质。

马齿菜的药用功能是清热解毒,凉血止血。有降低血糖浓度、保持血糖恒定作用,所以对糖尿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小根蒜防动脉硬化

小根蒜的茎叶长得很像蒜,也有葱﹑蒜的味道。其作用是通阳化气、开胸散结、行气导滞,治疗痢疾以及抑制高血脂病人血液中过氧化酯的升高,防止动脉粥样硬化。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