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公园遭共享单车挤爆 清明假日万车入园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讯】大陆近来共享单车大行其道,但也造成不少乱象。清明节期间,深圳湾公园被上万部共享单车塞爆,引来舆论热议。

据陆媒报导,网路4月3日流传短片及照片显示,深圳湾公园的整条滨海观光小径,被颜色各异、密密麻麻的共享单车占领,寸步难行。不仅如此,部分原本人行的地方亦变成临时单车“停车场”,更夸张的是,一些小小的片区,竟停放了三四百部单车。

据深圳湾公园方面介绍,造成的原因是清明节期间,民众纷纷租用时下最“潮”的共享单车,到该公园休闲。据公园统计,清明小长假每日约有30万人入园,4月3日入园的单车有超过1万辆,已远远超出公园正常人流负荷。由于人和单车实在太多,造成混乱,公园内多处听见工作人员高声劝说,维持秩序,“慢一点”、“别挤”、“大家让一下”……。

据悉,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当天已发布紧急公告,4日共享单车禁止入园一天,公园内单车租赁也暂停营业一天,深圳湾终于回复宁静。

根据统计,大陆共享单车用户2017年将达到2.09亿人,但随之也带来众多的共享乱象,不仅是长假塞车人挤人,景点被单车攻陷,还出现了共享单车欺诈现象。

新唐人此前报导,有人将病毒植入共享单车的二维码,致使许多市民无法分辨,进而中招,遭遇新型诈骗——扫码诈骗。

一些不法人员在单车正规二维码旁边贴上微信或支付宝转账假二维码,甚至破坏单车原有二维码,直接粘贴不法人员收款的二维码。用户一旦没有辨别清楚扫到假的二维码,就会跳转至转账界面,被骗钱财。

还有些不法人员甚至制作出高仿共享单车官方网站的钓鱼页面,以完善身份认证等名义诱骗用户主动填写个人身份信息和银行卡资料,从而进一步实施精准诈骗,甚至盗刷网银。

另有骗子通过在车身上粘贴假APP二维码,提示用户“更新”。诱使消费者下载该二维码导向的假租车软体,手机被趁机植入木马病毒盗取手机绑定的银行卡卡号密码或者远程操控消费者手机,给消费者带来很大的财产损失。

(记者曾真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