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讯】4月4日财经100秒

1. 日本上市公司2016年“零破产”

2016年度日本宣告破产的上市企业数量为零,是1990年经济泡沫破灭以来首见,有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日元贬值带动出口企业的业绩好转。

2. 美联准会鹰派官员因泄密案请辞

美国里契蒙联邦准备银行总裁莱克,4日辞职,他坦承在2012年和分析师不当讨论联邦准备理事会 的机密资讯。

3. S8脸部辨识太好解锁?三星回应说明

三星发表Galaxy S8,提供指纹辨识、脸部辨识、虹膜辨识、密码等解锁方式,但却被外媒报导,脸部辨识,可以使用照片骗过系统;对此三星发言人说,脸部辨识功能并不是主打安全,像是Samsung Pay就得靠指纹或虹膜辨识才能启动。

4. 中国反韩报复 韩车厂减产避风头

路透报导,由于中韩外交紧张引发的反韩情绪和来自中国车厂的竞争,韩国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已经大幅削减在中国的汽车生产,今年3月份销量腰斩,营收也大降。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