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与斯坦福合作 培养博士级技术人才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讯】上任不到2个月的台湾科技部长陈良基,4月4日在硅谷与斯坦福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补助“博士级”技术人士来硅谷学习“前瞻科技产业研发”,把硅谷精神带回台湾,推动未来科技发展。

科技部的“博士创新之星计划”,本年度预计将补助50名博士级科技人士,到硅谷学习前瞻产业技术研发。

中华民国科技部部长陈良基:“送一些我们年轻的研发人员到硅谷来,能够和硅谷的新创以及公司和学校有更多的合作。”

为这次合作穿针引线的斯坦福大学顾问教授张瑛芝表示,合作领域包括材料、生医、能源和环境等。

斯坦福大学顾问教授张瑛芝:“台湾的这些学者,分配到重要的,他们相关的领域里面,进到实验室里头。

在考虑这些新的领域的前瞻性,这个是一年的计划。”

参加签字仪式的有科技部部长陈良基、科技部国家实验研究院科政中心主任庄裕泽、斯坦福大学工学院学术副院长教授柯蒂斯•弗兰克(Curtis Frank)和化工系系主任埃里克•沙奇夫(Eric Shaqfeh)等。

对于从硅谷学习未来趋势,进一步发挥台湾科技优势。

中华民国科技部部长陈良基:“很多产品需要软硬体的整合,台湾还是有我们的优势,就是不管我们在整个制造,软硬体整合上面,如果不知道硅谷这些新创公司在科技研发些什么,那这中间的落差还是太远。”

透过联结硅谷的人脉资源,补充台湾的不足,协助台湾未来科技发展。

中华民国科技部部长陈良基:“有些人我们希望送到大公司去也是一样,现在大公司有很多在做比较未来的事,很多是整合现有的去做,我们的工程师也有机会直接和这些团队紧密的结合。他们来这边建立的这个人脉,将来只要公司需要,台湾优势就可以透过这个方式联结起来。”

除了斯坦福大学,台湾科技部还将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和麻省总医院(MGH)合作培养人才。

新唐人记者蔡讯、于伟硅谷圣塔克拉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