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衅中美?朝鲜川习会前射导弹 蒂勒森:话已说够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在即,拥有核武的朝鲜,今(5)日发射1枚飞行约60公里的弹道飞弹并落在日本海。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对此表达不耐称,对朝鲜的事已说得够多了。日本政府对平壤一再挑衅表示“绝不容忍”;韩国则召开国家安全会议,评估相关情势。

KN-15中程弹道飞弹 飞行约60公里

法新社报导,韩国国防部声明表示:“今天本地时间上午6时42分,朝鲜从新浦地区发射1枚弹道飞弹至日本海。

声明中表示,飞弹飞行约60公里,“国防部会持续密切注意朝鲜的挑衅行为并保持高度警戒状态。”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在声明中说,初步评估这枚飞弹是KN-15中程弹道飞弹。这枚飞弹并未对北美构成威胁。


2017年4月5日,朝鲜发射1枚飞行约60公里的弹道飞弹并落在日本海。图为首尔火车站电视直播画面。(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挑衅引注意 美国务卿不耐

朝鲜日前扬言,国际社会若针对朝鲜最新一轮飞弹试射而升高制裁,朝鲜一定会展开报复。

另据此前多方分析,在美国与中国大陆于6至7日在美举行高峰会之际,朝鲜可能为引起两大国的注意而发射飞行物,进行武力示威。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证实,平壤“又再次”试射中程弹道飞弹。他在声明中说:“美国对朝鲜的事已说得够多了,没有进一步的评论。”

日本谴责朝鲜今天的试射,并表示此举违反安理会决议。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指出:“日本对于朝鲜一而再的挑衅行动绝不容忍,政府对此严厉抗议并强烈谴责。”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召开国安会议,评估相关情势。

美将领:制止朝鲜 都需有中国参与

此前,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接受“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访问时表示,大陆对朝鲜深具影响力,“中国要不就是决定协助我们处理朝鲜问题,要不就是不会。如果他们帮忙,对中国是好事,如果不帮,对谁都不好”。并称,如有必要,美国可能自行处理朝鲜核子和飞弹问题。

今天,美国战略司令部(U.S. Strategic Command)司令海顿(John Hyten)表示,任何制止朝鲜武器计划的行动,都需有中国大陆参与。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