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社区变迁 法拉盛图书馆再书新篇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讯】纽约法拉盛图书馆的儿童阅览室和新的大厅,今天重新对外开放了。带您去了解一下。

纽约华人聚居地法拉盛,车水马龙,人潮川流不息。喧嚣之中,位于中心区域的法拉盛图书馆,幽静独处,可以说是,一处闹市中的“世外桃源”。今天,法拉盛图书馆又传来一个好消息,经过两年的装修,图书馆新的大厅和儿童阅览室,已经正式对外开放了。

美国纽约法拉盛图书馆副馆长邱辛晔:“电脑的数量增加了,空间也增加了,新增加了学龄前儿童的娱乐、教育的一块园地,然后呢,还开辟了新的活动的一个空间,用来做手工、开会等这些用途,整个阅读的桌子也增加了。”

图书馆的发展更上一层楼,华裔副馆长邱辛晔,难掩欣喜的心情。从1999年他在这里做实习生开始,直到今天,十多年过去,他见证了图书馆成功转型成为社区文化中心。他认为,这段历史,是和华人移民社区共同成长的一段历史,他备感珍惜。

美国纽约法拉盛图书馆副馆长邱辛晔:“我来的时候,是新大楼建成不到一年的时候,所以整个过程,我可以说是亲身经历了、也见证了,也和图书馆共同成长吧。更重要的是,我们法拉盛图书馆的整个设施服务,到今天为止,发展为一个社区的文化中心,可以说呢,最大特点是和我们社区共同成长,尤其和华人移民社区的发展,是同轨道的。”

自1998年,这栋玻璃外墙的图书馆大楼建成以来,每年接待近两百万读者,举办两千多个活动,图书音像资料等流通数百万。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