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听川普新线索?前奥巴马国安顾问赖斯成焦点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讯】4月3号,美国彭博社一位专栏作家发文披露,奥巴马任命的前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Susan Rice),曾要求查看机密文件上川普团队的人员姓名。共和党质疑,这可能是奥巴马政府监视川普团队的新证据。

美国情报界搜集的情报信息中,所有美国公民的姓名和识别信息都会被封印,以保护公民的隐私和安全。只有在极个别情况下,极少数情报官才有权偶尔翻看涉案的公民姓名。

而彭博社专栏作家雷克(Eli Lake)周一发表的文章显示,前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也曾有这样的权力,而且在去年有至少十几次,解封了与川普白宫交接小组,以及选战团队有关的人员姓名。

这个消息引起一些共和党人的极大关注,认为找到了奥巴马政府窃听川普团队的新线索

国会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Sen. Rand Paul)在近两天的公开采访中,一直质疑苏珊•赖斯的举动有政治意图,甚至要求赖斯去国会宣誓作证。

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我坚信苏珊•赖斯滥用权力,做法完全是出于政治动机,她要出来宣誓作证。”

但苏珊•赖斯在周二早接受MSNBC采访时,则否认了自己有政治动机,不过并没有否认自己解封过川普团队的人员姓名。

前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此事没有任何政治内涵,他们的指控是,奥巴马政府官员利用情报工具,实现政治目的。这绝对不是这样。”

彭博社揭露的消息,是来自两位匿名的美国官员。这两名官员指出,现任国家安全委员会高级情报总监瓦特尼克(Ezra Cohen-Watnick),在今年2月份检阅情报部门“解封美国公民身份信息”的记录时,发现苏珊•赖斯相关举动,不过案件都是与国家安全有关。

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这是奥巴马政府的“猎巫行动”,利用情报手段,他们就是这样做的。”

而福克斯新闻的报导显示,拥有授权的情报人员,若基于国家安全的合理解释,可以偶尔解封公民的识别信息,这并非违法。

前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有时为了明确情报到底有多重要,就有必要了解和要求,涉及查阅的美国官员是谁。”

但把这些信息泄露给媒体就是犯罪。不过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赖斯泄露过这些信息

彭博社在其专栏文章中也表示,此事还不能作为川普指控奥巴马窃听的证据。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