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自杀炸弹客 引爆圣彼得堡地铁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讯】周一在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发生的地铁炸弹攻击,死亡人数已经攀升至14人,49人受伤。警方已经锁定一名22岁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嫌犯

俄罗斯警方公布了嫌犯扎里洛夫的照片,1995年出生于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市的扎里洛夫,拥有俄罗斯国籍,调查人员相信他在背包里藏了炸弹,并在地铁车厢内引爆,实施自杀攻击。警方已从一个装有爆炸装置的背包中发现了扎里洛夫的DNA。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发言人Svetlana Petrenko:“通过基因证据和监控录像,有理由相信在地铁车厢恐怖袭击背后的嫌犯,与在‘起义广场’站留下炸弹背包的是同一个人。”

由于再次接到匿名电话威胁,周二,圣彼得堡地铁“救世主车站”再次关闭并疏散乘客,数小时后重新开放。

国际传真社(Interfax)引用执法部门消息人士称,扎里洛夫与伊斯兰极端分子有关连。自从俄罗斯军事介入叙利亚内战以来,便一直受到恐怖袭击的威胁,伊斯兰国组织曾多次威胁对俄罗斯实施报复攻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