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讯】4月4日财经速瞄

1. 苹果停用 英科技公司股价狂跌72%

苹果公司宣布在未来二年间,将不再使用英国科技公司Imagination的绘图晶片。这导致Imagination的股价一度下跌了72%。过去苹果把Imagination的绘图晶片安装于iPhone和iPad,但苹果表示他们已设计出自己的绘图晶片,不再需要Imagination的技术。2016年,苹果支付给Imagination的权利金高达6070万英磅,占Imagination全年营收的近一半。

2. 美国制造业复苏 就业升至6年高点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美国的3月份制造业指数为57.2%,与2月的57.7%相比小幅下降,这项指数只要高于50%就表示良好。调查并指出美国制造业于川普胜选后加速复苏,就业率更上升至6年来的新高点。

3. 一颗7千万美元 全球最贵钻石“粉红之心”

近日,苏富比(Sotheby’s)拍卖行在香港以$7,120万美元的天价,拍出59.6克拉的粉红钻石“粉红之星”(Pink Star),这是有史以来钻石成交的最高价。“粉红之星”是经美国宝石协会(GIA)评鉴为世界上最大的无瑕疵粉红钻石,这次的得标者是香港珠宝商周大福集团。

4. 香港房价创新高 40平方米要价逾百万美元

尽管港府采取措施打压房价,香港房价照旧失控。在维多利亚海港旁一个437平方英尺,相当于40平方米的住房,公开售价高达1030万港币,约为美金132万元。房价再飙新高引发社会舆论批评,候任特首林郑月娥日前也表示,当局的房价打压措施没有成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