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乖乖听话的秘诀:只讲一次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讯】网友的孩子因为玩玩具或是看电视而耽误了睡觉、吃饭、写作业的时间,无论怎么一而再再而三地重复唠叨,甚至是发火都没有用,很是头疼。后来网友用了以下的方法,孩子乖乖听话了。

第一步:停止正在做的事情,站在孩子面前看着他

我们要站在孩子面前,看着他,让他们知道我们不是开玩笑,我们很认真很严肃,孩子必须重视。

第二步:等,一直等到孩子停下手中的事情看着你

父母要用和善的眼光和语言和孩子交流,并表现出对他所做的事情很有兴趣,和他一起探讨他正投入的事情,对他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这样,孩子会很乐意和你交流,并会很认真地倾听你接下来说的话。

第三步:把要求简单清楚地讲给孩子听,只讲一次

在表述我们家长的要求时,尽量表意清楚,简洁明了,而且只讲一次。如果太啰嗦,孩子会没有耐心。

第四步:让孩子准确完整地重复你的要求

让孩子用自己的语言准确地说出他应该做什么,什么时候做,在什么地方做,如何做。此时此刻,他已经听进去了你的话,也就没理由无视了。

如果到了这一步,孩子依然不听话,那就继续第五步吧。

第五步:站着,等他,一直等

家长不必恼怒,也不必催促,就这么在孩子面前微笑地和善地站着,等着,一直等到孩子起身去做应该做的事情。等待是一个很有效的办法,一方面证明你是认真的,另一方面还可以锻炼你和孩子的耐心。

第六步:不要忘了赞扬孩子

在这个过程中,孩子每做出一点正确的改变,每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一小步,你都要表扬他。

另外,有些家长抱怨孩子写作业拖拖拉拉,每天都要熬夜才能写完作业,不管怎样批评教育都纠正不了这一毛病。家长也要反省自己,原来是家长为了让孩子学多点,给孩子另外布置了作业,所以孩子就拖到上床睡觉时间才做完学校的作业,这样就不用再写家长另外布置的作业了。

有些家长反映孩子沉迷于网络游戏中,经常手机不离手或者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如果强制禁止孩子玩游戏,他就会哭闹不止。那么,您要明确表示不会因为孩子的哭闹就会妥协,并且坚决的告诉孩子什么不能做。另外, 您也可以和孩子的老师沟通,共同帮助孩子远离游戏。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