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恐袭14死60伤 中国女生险遇难 真后怕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讯】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4月3日发生恐怖袭击,导致14人死亡,60人受伤。4月4日,一名中国女留学生表示,她与死神擦肩而过,侥幸逃生的她想起爆炸的一刻,很后怕。

澎湃新闻报导,4月3日(周一),圣彼得堡地铁发生爆炸时,中国留学生小芝就在地铁内,且距爆炸发生的地铁站仅一站之隔。说起当时的情景,她仍心有余悸:“当时不知道怎么回事,现在想起来十分后怕。”

小芝在圣彼得堡大学读博士,她描述当时场景:当时她听到广播里通知,说要关闭地铁站,“有人在跑,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慢悠悠走出来。”

她说:“我收到国内朋友的短信,说出事了。我一看马路上,很多救护车在疾驰。”这时小芝才得知自己刚刚和地铁爆炸案擦身而过,不免惊出一身冷汗。

圣彼得堡的爆炸发生在“先纳亚广场”和“技术学院”两个地铁站。爆炸导致这个俄罗斯第二大城市的所有地铁站都被关闭。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4月4日引述执法消息人士所透露的初步资料报导,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案的嫌犯是一名23岁的中亚人,与俄国列为非法的激进派伊斯兰(简称IS、ISIS、DAESH)有关。他背着装有爆炸装置的背包进入圣彼得堡地铁,以自杀引爆方式作案。

报导还说,俄国当局之前在搜寻两名嫌疑人,但如今相信,当局发现的第二枚爆炸装置是同一名嫌疑人放置的。

爆炸案发生后,美国总统川普第一时间谴责袭击事件。法新社报导,川普表示,圣彼得堡地铁列车受到炸弹袭击, 是“可怕的事情”。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周一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谴责这起袭击事件,并说:“这种对过着日常生活的普通民众所进行的袭击提醒我们,全世界必须团结一致,防止各种形式的暴力。”

法国总统奥朗德则表示,法国坚决支持俄罗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特别就此发表声明,呼吁将暴行实施者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