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新闻诚信 FB等投千万 市立大学领衔调研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讯】周一,纽约市立大学新闻研究所启动了一个和脸书等高科技公司的合作项目,寻求新闻正义,希望实现杜绝假新闻及其传播的目标。

这个叫做“News Integrity Initiative”新闻诚信项目的初始来源是刚过去的美国总统大选。假新闻社交媒体上被大量转发,引起人们的注意。

纽约市立大学创业新闻中心主任Jeff Jarvis:“希望了解在社交媒体上对话是如何发生的;什么样的内容人们会分享;为什么有时候事实会被忽略;什么会影响人们对事实的理解。”

脸书,Craigslist创办人的“克雷格•纽马克慈善基金会”(Craig Newmark Philanthropic Fund)等9家公司投入1千4百万给该项目,第一步是先界定出产生现状的原因,进一步才是寻找对应的解决方法。

另外,该项目在寻找新闻产业如何在网络环境下确保新闻真实性外,也希望协助阅听人进行事实的分辨。

纽约市立大学创业新闻中心主任Jeff Jarvis:“我们要给大家更多的工具和机制来进行批判性判断。”

项目从立项到启动仅仅数周,具体方案仍未出台。

新唐人记者李兰、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