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火灾频发 商家买保险愈显重要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讯】可能很多观众还记得今年初,法拉盛缅街发生的四级大火,到近期,法拉盛新东云阁又发生5级大火。商家买保险的重要性,也因此成为讨论的焦点。

2017年开年到现在,仅法拉盛社区,就发生至少4起大型火灾。尤其是法拉盛人潮最多的路段,发生的7号快线快餐店四级火灾,满目疮痍的景象,令人难以忘记。针对这样的灾情,保险行业专家告诉记者,如果商家没有购买相关保险,一场火灾带来的巨大损失,可能会令商家无法承担。

纽约爱吉保险公司创办人彭北模:“假如商家的保险里面覆盖损失收入、存货,还有火灾等等情况,他们的保险公司会先帮他们做理赔。就比如说甲车撞到乙车,乙车撞到丙车怎么办,是一样的道理,保险公司会先帮你安顿好,然后再想办法找出这笔钱到底应该谁赔。”

有些商家会想,这样的灾害应该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彭先生举了一个汽车保险的例子,来说明防患于未然的必要。

纽约爱吉保险公司创办人彭北模:“如果说纽约州不需要你买汽车保险,你会不会去买它?有的人认为这种事绝对不会发生在他身上,他说我希望不要买,这样我省一点钱。但是有人就说不行啊,万一我撞到个小孩怎么办?所以你可能要先分析一下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然后看自己的经济能力来讲、来做。我从来没有听到一个人跟我讲,说他买了保险吃亏的。因为呢,就算他没有经过任何的理赔,但是至少他晚上睡得很安顿。”

对于喜欢做现金生意的华人商家来说,买保险的时候,有一个问题值得特别注意。

纽约爱吉保险公司创办人彭北模:“这个跟人寿保险不大一样,人寿保险的话,假如我认为自己值一百万,那我就买一百万,如果我走了以后,我的受益人就会得到一百万,但是这种保险不是这样子的,保险公司要知道你真正损失多少,你的收入多少。收入的损失呢有一点情况,就是我们很多中国人,如果是很多现金的生意,可能你没有报那么多的营业额,你的营业额越低,当然你的保费也越少,相对的赔偿也很少,因为到赔偿的时候,他们要看你的报税纪录来算。”

此外,保险的种类非常复杂,如果商家不清楚,最好要请教保险行业的专业人士协助购买。

纽约爱吉保险公司创办人彭北模:“怎么说呢,如果你自己不是很了解的话,最起码你要知道你买的保险什么不保。如果说像餐馆的话,餐馆今天停电,我的食物腐坏了,这个情况保吗?等等的。如果是有经验的保险经纪,都会给客户提的。”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