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地铁爆炸至少11死 不排除恐怖袭击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讯】周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一列地铁车厢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1人死亡,45人受伤。俄罗斯当局表示,这很可能是一起恐怖袭击。来看报导

俄罗斯反恐委员会称,这列地铁正由科技学院站行进至先纳亚广场站时,其中一节车厢发生爆炸。爆炸车厢的车门被炸飞,不少乘客被爆炸碎片击中受伤。

目击者Olga描述了当时的情况。

目击者Olga:“我在发生爆炸的那节车厢的后面一节车厢。我们在先纳亚广场站停下。我们先被告知从车厢中出来等待,之后他们让我们上去,因为先纳亚广场站车站里有烟,有一些味道。”

爆炸发生后,紧急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消防人员以及救护车不断救出受伤乘客,送医救治。还出动了救援直升机。

在初步调查后,俄罗斯当地警方表示,爆炸物是一种简易的爆炸装置,被藏在一个公文包中。

俄罗斯反恐委员会称,在圣彼得堡的另一个地铁站也发现了自制的爆炸装置,它被藏在一个灭火器的下面。它的威胁已被解除。

美国白宫随即谴责了这一袭击,并对死难者表示哀悼。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瑟:“美国对谴责这场袭击以及暴力行为。我们的哀思与受伤者以及俄罗斯人民同在,并为他们祈祷,我们向那些家人遇难或受伤者表示最深切的慰问。”

俄罗斯仍在调查爆炸发生的各种可能性,也不排除是一场恐怖袭击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