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国际数据资讯公司预估,全球液晶面板总产能面积,到2020年将超过370平方公里,相当于110个纽约中央公园的面积那么大。2015到2020年,每年复合成长率大约7%。如果要完全消耗这些新增产能,大尺寸面板平均要大幅增加12吋。

2. 黑莓公司第四财季净亏损4千7百万美元,连续6个季度的收益高于预期。主要是因为黑莓转型到利润比较高的软件业务。黑莓将智能手机外包给其它企业,转而发展软件,目前已经和福特汽车合作,开发自动驾驶软件。

3. 谷歌和亚马逊加入竞标东芝记忆体芯片事业部门。东芝预计本月开始与大约10家个别投标者协商。这些国外买家都必须通过日本政府的国安审查。东芝是世界上第2大智能手机与电脑的记忆体芯片供应商,仅次于韩国三星。

4. 越南统计总局的数据显示,第1季度引进外资总额77亿1千万美元,较去年同期成长77.6%。其中,台湾对越南投资6亿4千418万美元,排名第4,前3名分别是韩国、新加坡和中国大陆。

新唐人记者米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