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集会悼被警击毙华人 盼查明真相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讯】4月2号下午,部分华人在巴黎共和国广场为3月26号被警察开枪打死的法国华人刘少尧集会,呼吁司法查明真相。

自从3月26号巴黎旅法华人刘少尧被警察开枪致死后,连日来巴黎发生了多起集会抗议活动,今天4月2号下午,巴黎华人又在共和国广场举行了集会活动。目前,真相尚未明了,法国内政部及外交部表示,已启动司法程序进行调查,全力保护旅法华侨的安全。

本次集会,死者家属也到场。事件发生一周以来,警方与其家属双方说法不一。据警方消息,刘少尧用剪刀刺向警察,被刺警察的同伴基于自卫向他开枪,而死者女儿却表示,警察破门而入,见父亲手中拿着剖鱼剪刀,就向其开枪。目前家属已委托律师控告法国警察,警务总督察署已开始调查开枪的警察是否违规使用枪械,同时司法部门调查死者是否袭击了警员。民众希望能尽早查明真相。

法国民众:“我感到震惊,对这位华人公民施以暴力。我和他们一样难受,我很震惊。我希望有真相大白的一天。”

华人:“我们来到共和国广场表达对受害者家人的支持,我们只是想知道真相。我觉得法国毕竟是民主的国家,我们周围有很多警察,大多数都是在保护我们的。”

据法国媒体“巴黎人报”爆出的一份法国国内安全总局的文件,刘少尧死后一系列事件有华人黑社会,北京方面,和本地激进青年三方的参与,然而此说法被这次集会主办者在大会上完全否认。究竟真相如何,有待进一步关注。

新唐人记者鑫妍、王泓、思远巴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