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H7N9持续扩散 一周增17宗3死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讯】中国禽流感疫情持续扩散,卫计委通报,在3月底一周内,共新增17宗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个案,其中3人死亡。4月初,甘肃酒泉发现H7N9禽流感病毒。

陆媒报导,4月1日,甘肃酒泉市疾控部门对一家鲜鸡店进行常规监测中发现,禽流感病毒呈阳性,经酒泉市疾控中心2日晚检测,确认为H7N9禽流感病毒。

目前,酒泉市肃州区关闭了城区、城郊等周边活禽交易市场,暂停活禽交易,并对7名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检测。

2日,湖南省疾控中心表示,在刚过去的3月24日至30日,湖南全省新增6宗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并有1宗死亡病例。

疾控中心建议公众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以及禽类养殖、宰杀或相关工作人士。

1日,山东省卫计委消息称,山东临沂市确诊一宗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58岁男子,目前正接受治疗。

中共国家卫计委通报,在3月24至30日期间,共新增17宗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个案,其中3人死亡。

3月初,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DC)说,H7N9禽流感在中国的扩散“令人担忧”。

CDC的报告中说,自去年10月份以来,H7N9已经感染了460人。CDC流感专家Tim Uyeki说:“它是2013年以来最大的一波流行。”2013年以来,中共公布的禽流感感染者为1258人。

CDC一直在研究抗H7N9的疫苗,随着病毒变异,它开始研究第二种疫苗。CDC发布旅行通知警告赴中国旅行者远离活禽市场,因家禽可能传播病毒。

香港大学“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管轶说,人类感染案例的飙升引发严重担忧。“我们面临着过去一百年里最大的瘟疫威胁。”

H7N9感染的常见症状是发烧、咳嗽、呼吸系统问题,并快速发展成肺炎。由于这种症状病发期短、重症率与死亡率均比SARS(萨斯)高,从而引起国际社会广泛注意。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收到的报告,从去年12月20日到今年1月16日,全世界一共有918例实验室确认的人类感染H7N9的案例,其中359例死亡。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