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辱母杀人案”持续发酵 涉案警察被查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讯】山东一宗因高利贷追债引发的“辱母杀人案”,近期持续发酵。民间控诉中共法院裁决不公、警匪勾结。在舆论压力下,最高检宣布重新审理此案,而涉案警察也被调查发现有失职行为。

据聊城新闻网消息称,2016年4月13日,干警郭增金等人未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保护苏银霞的人身安全;2016年4月14日,干警朱秀明等人在多名讨债人员阻止于欢苏银霞离开接待室的情况下,未采取有效措施。

报导称,在处置于欢案过程中,存在处警不力、对现场处置严重失责等失职行为。郭增金、朱秀明等人被立案审查。

因资金周转困难,山东源大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苏银霞向地产公司老板吴学占借款135万,在支付本息184万和一套价值70万的房产后,仍被指欠款17万。

2016年4月14日下午4点开始,吴学占涉黑组织成员杜志浩等11人暴力催债。在经过辱骂、抽耳光、鞋子捂嘴等长达一个小时的凌辱之后,杜志浩当着苏银霞儿子于欢的面脱下裤子,用下流手段污辱苏银霞。

当晚,接到工人报警后,当地警察赶到案发地了解情况,却只说了一句“要账可以,但是不能动手打人”后随即离开。警察走后,情绪激动的于欢拿起桌上水果刀乱刺,最终导致一死三伤。

2017年2月,山东聊城中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于欢无期徒刑,令大多数民众感到不忿,更引发各界的广泛关注。

港媒对一审法官判决的公正性、警方涉嫌不作为,以及是否牵涉黑恶势力与公权力之间的幕后交易等,提出质疑。

坊间的声音也普遍认为,于欢之所以杀人,完全是因为追债人对其母超过底线的猥琐侮辱,和警察的不作为。追债一方的禽兽行为,不仅严重违法,也让中国传统美德的“孝道”面临巨大挑战。

还有人呼吁,警察充当了“辱母杀人案”中的罪恶帮凶,应该和暴力逼债的黑社会团伙一同站在被告席上。

另外,港媒还披露,山东聊城当地暴力催债问题猖獗。近年以地产公司作“外衣”,将其高息放贷生意逐步壮大,甚至吸引政府公职人员参与其中。

据报,“辱母杀人案”中的房地产公司老板吴学占,在冠县的势力强大,包括政府公职人员等在内都乐意将钱放在吴学占处。有退休官员承认,当地公职人员参与放贷是普遍现象,“大家认可他,回报大,有办法,有手段。”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