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凤梨田首创彩绘 花海仿佛北海道

【新唐人2017年04月02日讯】屏东185县道凤梨田绵延,四天清明连假,当地有一个“缤纷彩旺凤梨节”活动,将凤梨戴上各色不织布帽,让凤梨田五彩缤纷,仿佛置身北海道花海

从天空俯瞰戴上各色彩帽的凤梨田,一排排的各色彩纸花海般平躺在185县道旁,从高空上可以看到黄色笑脸和紫斑蝶图形,这是全台湾第一个彩绘凤梨田,让游客仿佛置身北海道。
 
凤梨田主人洪华进:“(你从没有想像说你的凤梨园变成像北海道),从来没有想过,而且茂管处当初有这个构想的时候,我跟他讲一句话,这是世界创举。”

屏东县长潘孟安:“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那未来我们会跟茂管处一起合作把它变成一个3D立体,甚至套图能够更加的生动,那另外,这个面积还会再增加。”

4月到6月是凤梨盛产季节,农民会帮凤梨戴上帽子抵御艳阳。这次茂管处让四万六千片的凤梨帽戴上各色不织布,独特的巧思,替果农开创另一番观光美景。

张女士:“我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

凤梨田主人洪华进:“我们以前戴帽子是这个纸,中果期以后因为凤梨会比较大颗,它的皮会比较薄,如果艳阳高照时它会晒伤,这颗凤梨就坏掉。所以过去我们都用纸盖起来。要做这个活动微笑185,茂管处很用心为了要带动高树乡的凤梨,所以他把凤梨做一个彩绘。”

凤梨田主人坚持,用最原始的方式栽种凤梨,不以人类的力量介入生长循环,刚好四天连假除了彩绘凤梨田,还能吃到天然的凤梨。

茂林国家风景区管理处处长简庆发:“利用清明连假这四天连假,我们把这个事情完成,虽然量不大可是我们希望给游客来到这边有完全全新的体验。除了可以感受凤梨园这个缤纷多彩的颜色之外,也可以品尝凤梨。”

高屏区是台湾凤梨最大的产地。游客徜徉在凤梨田中取景,感受缤纷的花海与壮观的视觉效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简陈如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