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7年4月2日)

【新唐人2017年04月02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7年4月2日)

提要
推翻奥巴马功亏一篑,白宫接下来要转战税制改革,川普推翻前任环保条例
英国正式启动脱欧程序,脱欧大选公投回放
三星推出新手机,没有边框的手机
王紫涵时间﹕还是老爸好;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三月初,美国国务卿提勒森承认说,过去二十年让朝鲜无核化的政策已经失败,现在是需要启用新办法的时候了。提勒森并没有透露具体什么新办法,也许还没有想好用什么新办法,但能够承认过去政策的错误,这已经是需要相当的勇气了。冷战结束,苏联倒台,朝鲜加进研发核武器,美国的朝鲜政策有这么三部曲﹕萝卜﹑大棒﹑加耐心。先是萝卜,1991年,美国单方面从韩国撤销核武器,并向朝鲜提供能源,韩国也是实行阳光政策,2003年在朝鲜境内建设开城工业区,美国更是在2008年把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恶人榜上除名。但是,萝卜不起作用,朝鲜太狡猾﹑太贪婪,也太穷,根本不肯放弃原子弹这唯一的筹码。接下来就用大棒,左一个经济制裁,又一个经济制裁,用奥巴马的话来说,朝鲜是世界上被经济制裁最严重的国家。但作用微乎其微。为什么呢?一来是中共在背后继续贸易支持,不说远了,去年就从朝鲜进口了12亿美元的煤,前不久北京政府宣布禁止从朝鲜进口煤,但这也是在进口额已经超过了联合国经济制裁的上限以后宣布的。二来,经济制裁遭罪的是老百姓,金氏政权本身不受影响,隔靴搔痒。第三步曲,就是奥巴马政府采用的战略耐心,其实就是不作为﹑等待。但问题是时间不在国际社会这边,平壤不但试验原子弹,还试验导弹,不但有核弹头,还有运载打击工具,可以攻击到美国本土。三部曲都不管用,那就只能连根拔,推翻金氏政权,如果北京政府想有一番作为,摆平金正恩应该是大快人心,周边国家﹑国际社会都会支持,而且还能继续保持东北边境缓冲地带的作用。手段也不复杂,只要停止象朝鲜出口汽油,请金正恩出国度长假便可兵不血刃的摆平他。不过,中共内部向来明争暗斗﹑你死我活,有人希望太平,有人却希望天下大乱,攘外必先安内,这身边的政敌更危险﹑更不好对付,恐怕北京心有余而力不足。那剩下来的选项就是美国﹑韩国把金氏政权连根拔,这就需要美国首先明确表态,支持朝鲜半岛统一,加速部署萨德系统,制裁跟朝鲜有贸易往来的企业,切断跟美元的一切连系。去年川普曾经提到,不妨让韩国也发展并拥有核武器。再过几天,习近平跟川普会面私聊,朝鲜一定是重要话题,不妨谈谈连根拔的可行性。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