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宪总统连选连任 巴拉圭暴动1死30人伤

【新唐人2017年04月02日讯】巴拉圭参议院强行通过取消总统连任限制的修宪案,愤怒的民众上街头暴动,造成1名抗议的年轻人当场遭警方击毙,另外包括3名议员在内约30人受伤。总统卡提斯今天将内政部长和警察总监开除来回应。

巴拉圭经历35年的独裁统治后,于1992年制定新宪法,当中规定,总统任期一届5年,不得连选连任。但右翼总统卡提斯(Horacio Cartes)试图修改宪法,让自己得以在未来连选连任。

此举引发国内民众的反弹,大批示威者在当地时间周五(31日)即走上首都亚松森(Asuncion)的街头抗议,反对者认为,让总统能够连选连任将削弱国家的民主制度。

不过,议院主席Hugo Velázquez表示,这项计划不会在周六就做出决定,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但参议员则进行了一场秘密会议,随后决定修改宪法让总统得以连任,虽然要通过这项修正案必须经过另一个议院的同意,但卡提斯所属的红党在该院为多数党,民众得知后纷纷走上街头抗议。

有的民众甚至冲进国会洗劫办公室并放火焚烧,警方则使用橡胶子弹与强力水柱驱散示威者。


巴拉圭总统卡提斯试图修改宪法,让自己得以在未来连选连任,引发国内民众的反弹,大批示威者冲进国会洗劫办公室并放火焚烧。(NORBERTO DUARTE/AFP/Getty Images)


法新社报导,今天(1日)一早(当地时间),警方在位于亚松森的在野自由党办公室搜查抗议者时,闭路摄影机捕捉到自由党青年团领袖、25岁的昆塔纳(Rodrigo Quintana)遭警方击毙的画面。

据消防员和1名在野党参议员,包括3名议员在内约30人受伤。警方表示,211人遭逮捕,当中有些是未成年人。

卡提斯随即将内政部长罗哈斯(Tado Rojas)和警察总监索特罗(Crispulo Sotelo)开除来回应。

卡提斯并发推文说:“民主不是靠暴力赢取或捍卫。我们不能让野蛮人破坏人民的和平、宁静和福祉。”

图为警方使用水炮驱散示威者。(NORBERTO DUARTE/AFP/Getty Images)


图为警方使用橡胶子弹驱散示威者。(CESAR OLMEDO/AFP/Getty Images)


图为警方在场戒备。(CESAR OLMEDO/AFP/Getty Images)


有的民众甚至冲进国会洗劫办公室并放火焚烧。(NORBERTO DUARTE/AFP/Getty Images)


巴拉圭总统卡提斯试图修改宪法,让自己得以在未来连选连任,引发国内民众的反弹,大批示威者冲进国会洗劫办公室并放火焚烧。(NORBERTO DUARTE/AFP/Getty Images)


巴拉圭总统卡提斯试图修改宪法,让自己得以在未来连选连任,引发国内民众的反弹,大批示威者冲进国会洗劫办公室并放火焚烧。(CESAR OLMEDO/AFP/Getty Images))


图为遭橡胶子弹击中的示威者。(CESAR OLMEDO/AFP/Getty Images)


巴拉圭参议院强行通过取消
总统连任限制的修宪案,愤怒的民众上街头暴动,造成1名抗议的年轻人当场遭警方击毙。(NORBERTO DUARTE/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