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河水决堤 254死200人失踪400多人伤

【新唐人2017年04月02日讯】哥伦比亚水位高涨的河水发生决堤,洪水席卷一座小城市,已经造成至少154人死亡,220人失踪,超过400人受伤。随后,哥国军方在声明中更正死伤人数,死亡攀升至254人,受伤为400多人,200人失踪。目前已动员超过千名士兵和警察协助开挖17处受灾区域。

4月1日,因连夜的暴雨,哥伦比亚南部靠近厄瓜多尔边境的城市摩卡(Mocoa)发生河水决堤灾害,翻滚着泥浆的河水冲进城市的街道,直击居民的住房,将大树连根拔起,卷走路上停泊的各种汽车、卡车等。

小城居民共有4万人,河水决堤发生的突然,居民中很多人来不及爬上自家的房顶,或者撤离到小城的高处,因此被洪水吞噬。

相关视频:

哥伦比亚红十字会担心死亡人数将是一个可怕的数字。“很多居民都在寻找他们的亲戚。”红十字会发言人费勒罗(Oscar Forero)介绍。

4月1日凌晨就赶到当地医院协助救援的麻醉师格兰纳多斯(Herman Granados)表示,数百人受伤,医院的血站告急,急需各种医疗物资补充。“在泥巴底下,我相信还有很多(人被埋)。”

1名员警表示:“近8成道路有机动性问题,而从道路阻断处到达土石流事发现场要花费3小时。”

当地首府莫科阿(Mocoa)镇长卡斯楚(Jose Antonio Castro)告诉螺声广播电台(Radio Caracol),整个城镇已“完全被孤立”,缺乏电力及饮水。

哥伦比亚“时报”(El Tiempo)报导,溪水面上升时警报响起,引导许多人离家避难,避免了更大规模的死伤。
相关视频:


4月1日,哥伦比亚城市MOCOA发生河水决堤,导致小城被淹。图为航拍小城灾后情况。(推特)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