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顶端切下一小段,吸管插进去,出现意想不到的惊喜!(视频)

【新唐人2017年04月02日讯】英国和意大利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天吃三根香蕉(注意:不是一次吃三根)可以降低中风危险。早中晚各一根香蕉,可以摄入足够的钾,使大脑血栓危险降低21%。

香蕉不管是配上巧克力变成甜点,还是炸一炸当特别料理都是很美味的,但很多人不知道,那些被随手丢弃的“香蕉皮”,其实还有许多神奇的用处,试试网友以下的介绍吧:

1. 缓解皮肤状况

用香蕉皮内侧轻轻擦拭皮肤可缓解蚊虫叮咬、寻痳疹和过敏导致的红肿不适。

2. 驱除蚜虫

有在种小盆栽的家庭,要驱赶蚜虫很简单,在盆栽附近撒上少许切碎的香蕉皮即可。

3. 痤疮、粉刺

香蕉皮能改善痤疮、粉刺,可用香蕉皮擦拭该部位,几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干净。

4. 天然鞋油

如果有旧皮鞋需要打亮,身边又刚好没有鞋油,可以用香蕉皮内侧小心擦拭,保证比鞋油更闪亮!

5. 美白牙齿

香蕉皮富含镁、钾、锰等矿物质,是最天然的牙齿美白剂。刷牙前先用香蕉皮内侧小心涂抹牙齿表面一圈,能改善泛黄牙齿。

吃香蕉有些禁忌,也是需要注意的:

1、长期空腹吃香蕉有害健康

长期空腹食用香蕉,非但对胃酸分泌不利,还可因营养摄入过于单一造成贫血。另外,香蕉含淀粉和糖分比较丰富,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摄入量,以免血糖异常引发疾病。

2、未熟透的香蕉易致便秘

大家都知道,香蕉未成熟时,外皮呈青绿色,剥去外皮,涩得不能下咽。最可怕的是,当老人、孩子吃过青香蕉之后,非但不能帮助通便,反而可发生明显的便秘。

3、经期吃香蕉易痛经

专家指出,女性在月经期间最好是不要吃太多香蕉,因为它也属于寒性食物。在月经期间吃过多过冷食物后,容易产生血块,造成痛经。

以下教大家做一款香蕉甜点:

将香蕉顶端切下一小段。选择一根口径较大的厚吸管,慢慢从顶端插入香蕉内部。然后从另一端小心将吸管连同香蕉肉拉出,这样就做出了一个中空的香蕉。

接着,可用汤匙或吸管将果酱、蜂蜜或想填充的内馅倒入香蕉中空处。接着再小心剥除香蕉皮,将香蕉切小段,一个小甜点就做成啦。

好惊喜啊,别忘了分享出去哦!

相关视频:香蕉妙招使用教学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