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再现“吃人”电梯 黑龙江夫妻1死1伤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讯】大陆再曝电梯夺命事故!近日,黑龙江哈尔滨市一对夫妻在等候电梯时,电梯门一打开一脚踏空,双双堕入地下二层电梯槽内,尽管两人被紧急送医院,但女子仍抢救无效死亡,男子伤重仍在医院救治中。

死者家属表示,事发时电梯门打开,但电梯还没有到达,他们就以为电梯到了,双双走进电梯,结果两人一脚踏空都掉进去了。网路现场视频可见,电梯槽内,仍有两人堕下受伤留下的大滩血。

近年来,中国电梯、手扶电梯伤人的事故被频频曝光。

3月22日,海南海口市一名5岁男童,在超市的扶手电梯上不慎摔倒,右手被卷入电梯的夹缝中,被夹致血肉模糊,甚至见骨。

3月10日,福建晋江两名男工人,在当地一公寓为电梯安装闭路电视时,其中一名31岁何姓工人疑用钥匙强行打开电梯门,没有留意电梯是否到达便进入,结果从6楼坠亡。

2月19日,河南信阳市息县一幢在建楼盘的地盘电梯,突然从高处急坠而下,导致电梯内3名工人死亡。

2月17日,江苏常熟市虞山镇黄河路一间名为“菲尚”的KTV,两名顾客不慎从二楼坠下电梯槽,一人当场死亡,另一人送院抢救后无效死亡。

2月3日,辽宁沈阳“瑞家景峰”屋苑一部电梯,运行期间突然从28楼急坠至3楼,4名乘客被困,与此同时,28楼的电梯门却无故打开,两男失足踏空,双双坠毙在电梯厢顶部。

去年7月8日,黑龙江省也曾发生一起恐怖电梯坠亡案。37岁宋姓男子和2岁儿双双坠地丧命。

去年2月18日,浙江宁波日新街地下通道一部手扶电梯,突然以3倍的速度逆行近8秒,造成人群叠加并摔倒,一片混乱,事故造成5人重伤。

2015年7月,大陆各地更是接连出现多起电梯伤人事故。

湖北省荆州也曾发生电扶梯夺命事件。一名30岁女子与儿子一起乘扶手梯上楼,快抵达楼层时脚下踏板突然松脱,眼看就要被卷进手扶梯时,母亲举起儿子,自己却不幸被卷入手扶梯下方的机械间,被救出时已经死亡。

广西省梧州市太阳广场也发生电扶梯发生伤人意外。一名1岁多的小男孩被卷入手扶梯,左边手掌到手臂中段,全被绞断。

在浙江杭州,在一栋大厦的16楼居住的24岁女子踏进电梯,身体还没完全进去,电梯突然上行,脖子被卡住,最后女子的头部留在17楼,而身体则在16楼。被救出时女子已死。

河南信阳市潢川县“光州国际酒店”也传电梯故障事故,致1人死亡1人重伤,死者系一名14岁男孩。网友称,遇难男孩在事发当时原靠着电梯门,没想到电梯下降期间,电梯门却突然倒了,导致男孩被下降电梯卷入致死。

大陆国家质检总局此前承认,全中国有逾2万多部有问题电梯未曾整改,但因官方未有公布详细名单,已引起民间忧虑,恐怕随时搭上“死亡陷阱”,有民众直言将改行楼梯。

山东民众张先生说:“现在中国的这种安全体系以及许许多多的这种监管,其实来说,根本就是花架子走形式,根本没有做到真正监管。”

据了解,电梯器材的安全系数通常都是十倍以上,稍有偷工减料,似乎看不出差别,可是一旦出事,就可能命丧黄泉。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