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虐童案频发 陕男童遭继母电线绑手撞墙命危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讯】大陆各地家长虐童事件频发。近日,陕西渭南市6岁男童鹏鹏(化名)被曝遭继母用废电线绑手腕拴在阳台上虐待,继母还对他进行罚站、罚跪,头部朝后猛烈撞墙,导致其重伤命危。目前,鹏鹏的继母因涉嫌虐待罪已被刑拘。

6岁男童鹏鹏,于3月29日被送至陕西渭南市第一医院,医生发现昏迷且生命垂危的鹏鹏满身伤痕,于是立即报警。警方调查发现,鹏鹏曾遭捆绑、殴打。

医生说,把鹏鹏头骨取开后,脑内有大量瘀血,“像爆炸了一样,现在鹏鹏头部四分之三的骨头已经取掉,孩子的膝盖、脚踝、手指等部位都有伤,甚至已经结痂,很多都不是最近才形成的。”“手术时,好几个护士都很痛心,都是流着眼泪将孩子的手术配合完成的。”

由于鹏鹏现在没有呼吸,只能靠呼吸机维持,医生呼吁家属要做好最坏的准备,“只要鹏鹏有心跳,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救治”。

鹏鹏的亲母柴女士说,她和前夫离婚后在西安生活,儿子则由前夫在渭南抚养,她偶尔才能看一次儿子。

鹏鹏的一名家属介绍,由于鹏鹏父亲常年在野外工作,没有时间照看孩子,去年重组家庭后,鹏鹏便被交给继母带。

3月29日,前夫告诉柴女士儿子摔倒受伤,正在医院治疗。她赶到医院后,鹏鹏已在深切治疗部抢救。

柴女士说,“鹏鹏头部充血,几乎全是软的,身上好多伤痕,膝盖也是烂的,看着特别残忍。”

她又称,去年5月她曾见过儿子,看见鹏鹏身上有一些褐色的疤痕,鹏鹏说,继母不给吃饭,还经常打他。柴女士向前夫说之后,更难见到孩子了。

警方调查证实,孩子的继母让孩子罚站、罚跪,还用废电线将孩子的手腕绑住拴在阳台上,不让自由行动等。

据了解,目前孩子的父亲联系不上。31岁的继母因涉嫌虐待罪被刑事拘留。

鹏鹏的家属说,目前孩子血压已经恢复正常,但仍未脱离危险期。

大陆虐童事件频发

3月底,陆媒也曝光一起虐童事件。江苏昆山市一名12岁女童,后母讹称女儿有精神病,不让她上学,还叫她在社区里拾垃圾替父母赚钱,甚至每日吃垃圾桶中的剩菜维生。

去年1月20日,贵州沿河县淇滩镇发生一起家暴血案,一继父将两幼子伤害致死。据称,因两个孩子摘错了菜,继父操起砖头就砸,大儿子当场被砸死,小儿子被砸颅骨粉碎性骨折送医后宣布脑死亡。

同日,浙江慈溪一名3岁小女孩遭亲生父亲和后母虐待,致遍体鳞伤、脑出血,全身软组织挫伤。据悉,女孩被打后,还被父亲浸到河里。

同月21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发生一惨案。一刘姓男子酒后将2岁女儿殴打致死。据称,刘某离婚后独自照顾女儿,经常喝酒,多次虐打女儿,致女儿浑身淤青,多处受伤。

2015年4月,网曝一名男童耳孔外有血痂,脱去衣服后,男童双手手臂、背部、双腿布满上百条长短不一的红色血印,疑似遭受鞭打。经查,施虐人是男童的继母。

此前,福建龙岩还发生一起虐童事件,7岁女孩右手被继母用菜刀砍掉并扔进粪坑的恶性虐童事件。

2014年5月,广东省河源市源城区下角社区某小学10岁的彬彬(化名)被发现全身多处血肉模糊,面对班主任老师的一再追问才嚎啕大哭道出在家中多次惨遭继母暴打。

2013年7月,网路曾曝光,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一名小女孩一直惨遭亲父继母的非人虐待和毒打。牙齿被打掉,浑身青紫,遍体鳞伤。白天锁家里,晚上睡卫生间。

而上述案例只是被曝光的虐童事件,未被曝光的事例肯定更多,可以说虐童、弃老已经成了一种弥漫性的中国社会现象。

作者袁斌分析说,导致这类现象的具体原因是繁杂多样的,但道德人伦的塌陷,才是大陆人虐童和弃老事件屡见不鲜且愈演愈烈的深层次原因。

袁斌说,中国自古都是道德礼仪之邦,强调敬天重德、敬老爱幼、父慈子孝。但共产党当政后,明目张胆的将其作为封建遗毒予以清扫,从根本上斩断了国人的道德根基,使得如今的许多中国人不但对孩子和老人,缺乏起码的爱心孝道,对天地神灵也毫无敬畏之心。

尤为可怕的是,他们不仅不孝敬长辈不爱护下一代,也不以为这么干会有什么报应,什么都不怕,什么都敢干。试想当事人为什么敢丧心病狂的虐待儿童,这固然是因为她缺乏起码的爱心,但归根结底不更是因为,她不觉得这么干了自己会遭到报应吗?!

如果他们像古人一样,信奉三尺头上有神灵,对天地存敬畏之心,他们还敢这么干吗?!作者断言说,如果传统文化和道德不能复兴,对天地神灵的敬畏之心不能重建,爱心孝道不能被重新回归,虐童与弃老的事,在中国还会没玩没了的继续上演。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