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向导】居民如何预防和应对公共突发事件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讯】公共安全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少数族裔居民,该如何突破语言和文化上的障碍,在日常生活中预防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保障自身与社区安全? 今天(3月31日)中午,在蒙郡的年度公共安全颁奖活动上,本台记者专访了几位来自蒙郡警署的获奖者,请他们为大家提供一些建议。

预防紧急状况,第一步是制定一个预防计划,并和家人进行沟通和练习。

蒙郡警署警司 Paul Bandholz:“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计划。制定计划,然后和你的家人、亲人一起,针对这个计划进行沟通。它可以是一个预防火灾的计划、或关乎任何紧急情况,你要和家人、和孩子沟通,并进行练习。当紧急情况发生时,大家不会感到陌生,因此不会紧张或恐惧。保持冷静很重要。”

当紧急事件发生时,了解到周围正在发生的状况,这一点很关键。

蒙郡警署警官David Kocevar:“在紧急情况下,你需要了解周围的环境。任何人,无论是来自什么文化背景,最应该做的事情是,你要意识到身边正在发生的状况,而不是仅仅看着地板或墙壁。这一点是你最需要做的,期间你会面临很多考验。”

在这类事故中,你也可以助一臂之力,成为救援力量的一部分。

蒙郡警署警司Paul Bandholz:“你可以努力去挽救生命,帮人们脱离困境。做到这一点之后,你可以进行下一步,花几个小时建立站点,把失去家人或亲戚的人们团结起来。”

在遇到危险时,一定要及时报警,警方还可以为少数族裔民众提供翻译服务。

蒙郡警署警官Jeffrey Hughes: “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不要害怕打电话。如果你有语言障碍,蒙郡有大量资源可以利用,并可获得翻译服务。出现问题了,我们会提供帮助。如果你需要紧急服务,可以拨打电话911,我们随时有翻译给予帮助。”

蒙郡警署中卫Manuel Saponara:“无论在这个区域发生任何情况,我们都会派遣警力过去,我们尽力做出回应,并努力予以解决。”

相比20年前,如今警察在公共安全领域面临更大挑战,如涉及到技术因素、相应规定的变化、需要更多方面的培训。但是,这些公共“卫士”始终坚持在第一线,以保障民众的安全。

新唐人记者吴若曦、约克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