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开豪车上黑名单 入境美国屡受阻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讯】一名留学美国的中国学生,在美国开豪车超速吃罚单,并因此获轻罪,导致他在返回中国后,想再次入境美国屡屡受阻。他的案例给所有旅美华人提醒,违反交规吃罚单并不是一件小事,需要及时处理。

微信朋友圈的消息显示,一名叫安的中国留学生,假期回国时赶上签证到期,于是到使馆续签学生签证,没想到遭到拒绝,对方的理由是,他在美国时有一张超速罚单没有处理,犯下轻罪。这一拒绝已经延续3年,这名学生已经申请超过十次美国签证,但屡屡被拒,让他看不到希望。

安介绍,当他初到美国时“年少轻狂”,在大学一年级开着保时捷超级跑车,享受着自由自在,毫无拘束的日子。一天清晨,安在途径维吉尼亚州一个小镇时,车速超过100英里/小时(160公里/小时),被警察抓了个正着,因此被处罚1600美元。

当时,安并不觉得这是什么大事,于是交上罚款后,就把这件事抛在脑后。

朋友圈引述加州公路巡警(CHP)公共信息官(Public Information Officer)萨西多(Ramberto Salcido)表示:“大部分超速都属于违规行为,会被罚款扣分,若出庭后去交通学校(Traffic School)上课,这项违规就会在记录上消除。”

朋友圈引述律师:“三种情况下超速会从违规变成轻罪:1、开到时速100英里以上;2、急速换道属于鲁莽驾驶算轻罪;3、被抓到在公路飙车算轻罪。这三种情况会被处罚1000元以上罚款,最高拘留6个月,并且留下犯罪记录。”

时速超过100英里的车主,收到的罚单相当于出庭通知,违规司机应该在其上规定的日期按时出庭,否则将被视为藐视法庭,属于轻罪,法庭会发出通缉令。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