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联合国大使:人权是安全的核心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讯】川普政府新任常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女士周三表示,人权问题才是联合国使命的核心,美国在4月将担任联合国安理会的轮值主席,届时,她将会优先考虑人权议题。

安理会是讨论世界和平与安全的联合国最权威机构。黑利大使表示,人权侵害不是冲突的产物而是冲突的原因。违反人权的地方无法实现和平与安全。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Nikki Haley:“我坚信,现在是安理会明确考虑人权与安全之间的联系的时候。这是应该做的事情。”

美国总统川普曾批评联合国没有承担应有的责任,沦为让大家玩得高兴的俱乐部。黑利则直言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了侵犯人权的国家逃避谴责的机构。她誓言要改变联合国的文化和规则。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Nikki Haley:“我们呼吁各成员国,在人权议题上开始行动,不要停留在谈论。我们要看看哪些国家迎接这个挑战。”

此外,黑利表示,美国是世界的道德良心,美国不会逃避这一角色,而是在参与联合国的过程中实现和反映这一角色。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Nikki Haley:“我向美国民众保证,将继续坚持美国作为世界道德良心这一不可或缺的角色。”

黑利表示将与安理会的同僚共同努力,让联合国成为维护所有人的和平、安全以及人权的有效机构。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