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贸易逆差 加强执法 川普将签新政令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讯】美国白宫官员表示,周五,川普总统将签署两项行政命令,要求调查贸易逆差的原因,制止伤害美国经济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并加强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四表示,其中一项行政令指示商务部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90天内彻查贸易逆差的原因,包括系统性分析每个国家与产品的贸易逆差情况,评估各国的不当贸易行为等。

完成调查后,罗斯将向川普总统汇报。最终调查结果,将作为政府未来制定贸易政策的依据。

罗斯表示,川普承诺将致力于严格执行美国贸易法,确保美国企业和工人得到公平待遇。

第二道行政令是加强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表示,美国目前有数十亿美元的罚金没有落实,新行政令要求加强执行惩罚措施。

下周四,川普将与习近平在佛罗里达州首次会面,贸易议题将会成为中美峰会的一个焦点。

川普周四晚发推特称,美国不能对庞大的贸易逆差与就业机会流失熟视无睹,预计下周的川习会“将非常困难”。他警告美国企业必须有多种备案。

新唐人记者曹菁、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