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吃润饼 低卡路里摄取有妙招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讯】清明节快到了,润饼是少不了的应景食物,但一般市售的润饼含有花生粉、糖粉、蛋酥、肥肉等食材,热量高,对于有高血压、糖尿病及肾病患者,要怎么吃才能兼顾健康,来听营养师的建议。

习俗清明节吃凉食,润饼常是选项之一,润饼皮加上青菜衬边,放入花生、糖粉、炸蛋酥、或肉类,2个润饼下肚,就很有饱足感。

民众:“菜比较多,(都是菜),对对对,而且又不油。 ”

润饼业者:“我们的糖跟花生是分开的,皮自己做的,然后我们有生菜跟海苔,因为这是古早味的,才会有主要这2样东西。 ”

但是营养师估计,[半透明图卡]润饼热量,饼皮约35大卡、蔬菜100克25大卡、瘦肉半两38大卡,豆制品38大卡、蛋半颗38大卡、花生粉一茶匙45大卡、糖粉一茶匙20大卡,再加上油炸过的内馅,一卷约500卡,差不多是2碗白饭热量。[半透明图卡] 两个润饼下肚,就足足吃了1000大卡。

彰化医院营养师周柏颖:“把一些食材挑掉的话,就是它相对的热量就会比较低一点,比方说里面的会有加一些蛋酥,或是加一些花生粉,或者是肥肉的部分的话,我们可以择一来添加就好。 ”

对于有高血压、糖尿病及肾病患者,更要注意。

彰化医院营养师周柏颖:“一般糖尿病患者,其实我们是建议不要添加花生粉,因为那里面含有糖分,其实那糖分是会容易造成血糖波动。”

营养师建议,润饼最好用橄榄油、亚麻油来制作,对于三高患者,花生糖粉、蛋酥及肉要少量,才能在品尝美食的同时留住健康。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汉昌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