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归化入籍人猛增 申请前得关注这事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讯】川普政府紧缩移民政策,也要求严查移民福利滥用,使很多人担心一不小心绿卡难保。有很多之前长期持绿卡五年以上的人,也纷纷开始咨询如何归化入籍。那么申请入籍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一起来听律师的说明。

洛杉矶一个平时只有40人左右的公民入籍英文班,最近一下猛增到100多人。

移民律师梁安琪提醒民众,申请入籍前,首先要回顾自己有没有犯罪记录。

移民律师梁安琪:“有时候,醉酒都是一个犯法的事情啊,或者是有没有家暴的过去啊,被抓过啊,这都是影响当公民的。”

若有犯罪记录,则须回想从当时至今,有没有足够能扭转印象的事实。

移民律师梁安琪:“如果是十年、二十前,然后他中间做了很多善事,比如去教会呀、做义工啊,那可能是给移民官的印象你已经改过来了。如果是过去5年内发生的,那我们就不建议那么快考虑做公民了。”

一般人拿到美国居留权后,在五年内每年至少在美国居住六个月以上,可以申请入籍,而18至25岁之间的男性,还需填写服役表格。

简而言之,要入籍美国须经过审核、填表、打指纹和面试等六个程序。

美国公民入籍程序
1. 资格审核
2. 填写表格
3. 向移民局递交申请材料
4. 打指纹
5. 面试
6. 宣誓成为公民。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