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单身人口近2亿 男女比例失衡持续恶化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讯】中国正面临新一轮的单身潮,近日一份调查报告指出,目前中国单身人口近2亿,其中,男女比例失衡问题还在持续恶化,未来将引发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单身男子“一妻难求”现象更加严重。

西南证券近日发布一份名为《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或在屏幕深处》的单身者调查报告指,中国逾13亿人口中,单身人数近2亿人。

其中男女比例严重失调,单身男子往往“一妻难求”,女性择偶经济要求也越来越高,其中深圳女性要求男方月入至少15,920元人民币,北京14,900元,上海12,065元,广州8,975元。

去年初,中共统计局数字显示,中国大陆男性人口比女性多出3366万,“80后”非婚人口男女比例为136比100,“70后”非婚人口男女比例高达206比100,与此同时,新出生人口男女比例却是连续30多年亮起红灯,超过国际公认的——107名男性比100名女性的最高警戒线。

有大陆专家根据这一资料估算,未来90后男性将有六分之一的人始终单身,00后男性有七分之一将孤独一生。

中国将有4千万男人找不到老婆

中国人口发展专家翟振武说,重男轻女的观念以及胎儿性别检测技术发展,导致了中国男性越来越多,女性越来越少。

《大国空巢》的作者易富贤说,在一胎化政策下中共直接参与堕胎酿成中国民众对胎儿生命的漠视,这进一步加剧了中国性别选择性堕胎。

他说:“在中国,政府参与摧杀生命,政府强制堕胎。政府本来应该是保护胎儿权利的,应该限制堕胎的。连政府都参与堕胎的,那老百姓就更不当回事了。在仅有一次生育机会的情况下,老百姓想生个男孩,把女孩堕掉,他觉得很正常。这是整个生命伦理体系的问题。”

易富贤推算,1990年-2012年,中国累计选择性堕女胎2100万。仅2010年一年,中国就发生堕胎636万例,堕胎率为千分之460。在北京,2010年共出生11.6万新生儿,堕胎却高达21.1万,堕胎率高达千分之1812。

他说,一个国家对堕胎的立场显示这个国家对生命的态度和这个民族的文明程度。他说中国今后将会有大约4000万男人找不到老婆,这对整个社会的稳定是有很大冲击的。

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乡村治理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刘燕舞在河南、湖北、贵州等地调研发现,光棍率自80年代中后期至今逐渐加剧上升。此外,光棍大部分集中在农村,有些贫困山区,甚至出现了光棍村。

有学者警告,农村较贫困地区的光棍危机恐刺激并加剧天价彩礼、拐卖妇女、买卖婚姻、性犯罪现象的发生。

陆媒曾报导,男女性别比失衡会造成早婚、订婚、婚姻买卖现象增多,导致婚姻错位、代际争夺及婚外情、第三者插足、非婚生育以及同性恋、性疾病、性犯罪等社会现象增加,危害社会公共安全。

统计资料显示,在过去的20年里,中国大陆的犯罪统计数据几乎翻了一番。而且,性别比每增加一个百分点,犯罪率会增加五个百分点。与性别比例相连的犯罪包括绑架新娘、拐卖妇女、强奸和卖淫等事件直接增加。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