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手机分心 行人死亡交通事故大增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讯】您在驾驶或走路时,是否会经常查看手机?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习惯。在2016年,人车相撞致死的交通事故增多了11%。在行驶过程中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使注意力被分散,可能是这类事故增多的主要原因。

据估算,2016年,全美共发生了5997起人车相撞致死亡的交通事故,创下了40年来的最高纪录,比前一年增多了11%。专家分析,造成这一增长的最主要原因,是行人和驾驶者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分心造成的。

去年,交通致死事故总体增加了6%,约有40200人丧生,仅次于金融危机前、2007年41000人的死亡纪录。

这份提交给州长高速公路安全协会(Governors Highway Safety Association)的报告还显示,按照人口比例,特拉华州(Delaware)、佛罗里达州(Florida)、亚利桑那州(Arizona)发生的行人死亡交通事故最多。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