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年收入2300 免费入籍被拒 原因曝光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讯】美国芝加哥一对华裔夫妇申报年收入只有2300美元,申请免费入籍时遭到拒绝,原因是两人过去几年频频在亚洲旅游。

美国华文媒体报导,这对青年夫妇都是中国人,两人申报的年收入只有2300美元,其中26岁的丈夫在餐馆上班,过去几年分别去过中国、日本、东南亚国家等。日前,夫妻俩申请加入美国国籍,遭到拒绝,原因出在两人的低年收入和高消费之间的不符情况。

报导介绍,芝加哥的生活费用,尽管比纽约、旧金山廉价,但一个家庭每个月的房租、食物、交通、水电等基本支出,至少需要1600美元以上。也就是说,如果一对夫妇年收入只有2万元,他们的收入仅仅够两人的生活,很难有资金支付昂贵的海外旅游。

如果这对华裔夫妇的房屋等均为父母支付,但两人要维持生活,食品、交通等费用每月也需要700美元,所以年收入2300美元,对一对夫妇来说,在芝加哥几乎是无法生存的。

报导认为,这对华裔夫妇申请免费入籍遭到拒绝,并不意外,甚至担心这对华裔夫妇可能会被调查,是否存在偷税漏税的情况。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