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实验室直击 体验高速联网情境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讯】国际间将5G列为次世代高速网路重要里程碑,到底5G商转后,会是什么样的使用情境?国内电信业者,今天对外展示全台湾第一个5G核心网路,带您来看。

记者沈唯同 :“高速宽频时代来临,国内电信业者旗下的5G实验室,首度对外亮相,要力拼2019年能够顺利商转。”

5G网路和现有4G或4.5G有什么不同?业者实际透过远端无人机遥控,拍摄画面,可以看到5G网路下,测试人员翻动数字牌,画面清晰可见,几乎没有延迟,但在4G网路情况下,明显出现跳格情况,两者差异的关键,就在于5G具备极强的低延迟性。

远传网路暨技术事业群经理林明正:“我们说4G的延迟性,它当初的设定就是,大概10个毫秒(ms),到5G的话,它设定成1个毫秒。如果说无人机在飞行的时候,即使延迟个0.1秒的话,其实它可能就已经撞到障碍物了。 ”

用手机解锁开门,远端控制灯光,还要机器人帮忙开窗帘,不过家中的4K影音播放,完全不受影响,5G情境下,智慧家庭应用有了崭新突破。

远传发言人郎亚玲:“把这个很重要的核心网路做切分之后,然后把各个网路作虚拟化,因应各个感应器的需求。”

电信业者展示全台湾第一个5G核心网路(5G Core),具备“网路切片”、“虚拟化网路”(NFV)功能,下载速度更是4G的三倍以上。

远传网路暨技术事业群经理林明正:“1 Gigabit 每秒的一个速度,去下载一个影片的话,会是3分钟20秒,如果用4.5G下载的话,它会到11分20秒。”

爱立信行动趋势报告指出,2022年全球将有290亿个联网装置,其中物联网装置将达180亿个,电信业者投入5G建置研发,实验室已经可提供国际大厂实测,有助5G加速启动,带动上下游产业链。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沈唯同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