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高血糖及糖尿病?身体出现4个暗示,让你早知道!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讯】糖尿病对于现代人的健康已构成严重的威胁,通常出现糖尿病时,你可能还不知道,但你的身体却早就给出了暗示!看看以下来自网友的贴文有什么暗示:

第1个暗示:嘴巴——口渴

很多人都知道多饮、多食、多尿和消瘦是糖尿病的三多一少症状,可这些仅是高血糖典型和较晚期的表现,一般开始只是尿多和极度口渴。

第2个暗示:眼睛——视力改变

你可能经常读到,视物模糊是糖尿病的症状,事实上,视力可能变好了,也可能变坏了。有一些糖尿病人,当他们的血糖升高时,视力反倒改善了。可是当他们开始治疗糖尿病以后,他们的视力又下降了。

第3个暗示:耳朵——听力下降

随着年龄增长,听力会下降。但如果你发现,突然间,自己开大电视的音量或别人说话不重复几遍你就听不清,那么可能你需要血糖测试。

第4个暗示:心脏——心跳加快

在未经过激烈运动时也会感到心跳速度明显比以前快速,呼吸困难。这是血糖升高的表现。

血糖的正常值是多少?

1、具有典型症状,空腹血糖≧7.0 mmol/l或餐后血糖≧11.1 mmol/l。

2、没有典型症状,仅空腹血糖≧7.0 mmol/l或餐后血糖≧11.1 mmol/l应再重复一次,仍达以上值者,可以确诊为糖尿病。

3、没有典型症状,仅空腹血糖≧7.0 mmol/l或餐后血糖≧11.1 mmol/l糖耐量实验2小时血糖≧11.1mmol/l者可以确诊为糖尿病。

如何预防高血糖及糖尿病?

1、注意饮食

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被大量分解吸收,会造成餐后血糖迅速上升,因此一次不要吃太多,有七八分饱就可以了,其中主食类折合成干重不要超过2两。

2、不暴饮暴食

尽可能不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吃饭要细嚼慢咽、多吃蔬菜,这样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时间内快速上升。

3、加强锻炼身体

睡眠不足会引发激素分泌,压力过大,身体会储存脂肪来应对,此时人的饭量变大,这也是引发糖尿病因素之一。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每天锻炼半小时以上。

很多人未能以减重、饮食节制及运动等方法来控制血糖,读者可参考以下美国《预防》杂志(Prevention)所提供的几个健康法则,尽量保持自己的身体健康。

1.选择健康的前菜

餐前来一盘沙拉,应该是非常健康的。但常用的沙拉酱属油脂类食物,应尽量减少沾取食用量。

2. 吃麦片降血糖

选择包装上有标示“高纤维”的麦片,除了可以控制您的血糖,也可以降低乳癌、第二型糖尿病、高血压与中风等机会。

3. 适当的睡眠

晚间睡眠断断续续的,罹患糖尿病的风险也会上升。

4.选对香料:肉桂粉

研究结束后发现,肉桂降低血糖浓度达百分之十。使用无效对照剂的患者则降低百分之四。

5.休息放松

一些简单的放松活动,就可以成功的控制血糖。早晨一起床,先来一段瑜伽或是短暂的冥想打坐。

6. 多吃素食

植物性食物内含丰富纤维,可以延缓小肠中葡萄糖的吸收,可以达到控制血糖。

7. 不要独居

相对于与先生、其它成人或是小孩同住的女性,独居的女性多了2.5倍的概率罹患糖尿病。

8. 多走路少坐车

一份芬兰研究提到,每天只要运动35分钟,一周总共约4个小时,罹患糖尿病的概率就降低百分之八十。

别忘了分享出去哦!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