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现最大金矿 价值千亿可开采40年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讯】近日,山东省发现一处世界级单体金矿床“西岭金矿”,据称,该金矿潜在价值超过1500亿人民币,可连续开采40年。

陆媒报导,3月28日,山东黄金集团在北京召开三山岛矿区西岭金矿探矿成果发布会,称山东省发现一处世界级单体金矿床“西岭金矿”,位于胶西北莱州—招远地区,毗邻三山岛金矿,为金矿集中区,藏金量和黄金产量居中国之首。

据报导,“山东黄金集团”为完成西岭金矿的探勘作业,投资金额高达3.2亿人民币,总计施工钻孔88个,钻探工程量13.3万公尺。

该集团董事长陈玉民表示,西岭金矿走向长度超过2公里,单矿体局部厚度就有67公尺,目前已探获的黄金量有382.58吨,平均品位每吨4.52克。

他说,这处金矿的潜在经济价值可达1500亿人民币以上,有望成为中国最大的单体金矿,若以每日1万吨的生产规模计算,该金矿可以连续“满负荷生产”40年。

去年9月,河南南阳市桐柏县山区域内也曾发现了一处特大金矿,含金量近105吨,含银量120吨,预计可挖掘80年。

河南省国土资源厅通报称,河南地矿局第一地质勘查院预测,该金矿找矿潜力约在200吨至500吨,银矿则有5,000吨。该金矿位于桐柏县老湾金矿深部及外围,除金矿、银矿,还发现有大量天然碱、铅锌矿产资源。

目前,世界最大的金矿是南非兰德金矿。该矿是1866年发现后即投入开采,至今已开采130多年了,开出了3.5万吨黄金,目前仍有1.8万吨的黄金储量。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