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大数据智慧理财 银行推数位金融体验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未来五年内,实体分行将减少一半,不少银行转向数位化经营,以数位银行概念切入市场的王道银行,今天(28日)首次发表多项创新普惠数位金融产品,结合大数据帮消费者精准分析,第一银行也结合AI跟机器人连线,提供便捷服务。

银行服务人员:“我们会提供比较完整的一个,市场的一个建议的配置的状况,再下一页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其实就是每一档基金,它的配置的一个比重。”

经由大数据分析,提供客户精准理财,有效减少人力沟通成本及手续费,以数位金融新体验为诉求,王道银行领先全台推出机器人理财,和全程线上信用贷款等服务,更打造虚拟乐团,布局网路平台。

王道银行董事长骆锦明:“分行的功能已经慢慢的消失,那未来的分行,就在你的手机上。”

骆锦明认为,未来数位金融要根据消费者需求为优先考量,经由大数据分析,提供便民服务,不过每一家银行对数位金融定意不同,像是去年,第一银行领先业界,雇用Pepper担任服务员,以及远程视讯柜员机VTM,今年还要导入AI,最快第二季就能看到。

第一银行董事长蔡庆年:“那我们是全方位,不是只有问信用卡问什么,所有银行业务都可以问,经过2、3个月调整以后,整个AI运用会很广泛,那同时就会跟Pepper连线。”

王道银行董事长骆锦明:“我们3年内要达到这个,所谓的数位银行的前5名,5年要达到第一名,那这个卡数当然我们仍然保密,我们希望我们朝这个目标来走。”

资料显示,未来五年内,实体分行将减少一半,不少银行转向数位化经营,
减少实体店面,在新时代陆续开拓,更贴近消费者的新普惠数位金融产品。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