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千村民抗议强拆 多人被捕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河南商丘梁园区徐堂村全村即将拆迁,因赔偿过低,遭到全体村民的反对。23号强拆时,爆发警民冲突,传出有村民伤亡。26号起上千村民示威游行,27号村民打算游行到市政府,在路上被警察拦截。连日来,已有多人被捕。

23号,包括城管、防暴警察等数百名强拆人员到徐堂村强拆房子,遭到上千村民阻拦,双方爆发激烈冲突,警方施放催泪弹、喷辣椒水镇压。26号,当地政府调动近百名城管,数十辆警车进村强行清理抗议的横幅。目前,警察禁止村民聚集。

徐堂村徐女士:“谈不拢就是强拆,群众都激动起来了,警民几千名,一个老头打得受伤了,这五、六日抓的人都不给你放的呀,他看你人多,十多人、上百人,他给吓得,就让他跑了,你都没法活了。闹了现在就暂时没拆,完了还得再拆。”

村民透露,23号,强拆的房子是新建的楼房,根本不属于棚户区,赔偿方案只有两种,一种是每平方米500元到800元,另一种是异地安置。

徐女士:“几百块钱一平方,不合理。道北的一平方四千多到五千,市里成万的。我旧房补了,新房买不到。一个庄子的房子都拆,人民就是反对,你就是依法拆房也可以,它不依法。”

另外,27号,在网上发布“河南商丘310旁边的徐堂村因拆迁已造成一死一伤”等消息的三名网友遭到行政拘留。

河南网友王守峰:“这个是他们都一贯都这样吧,转发的一般很快都会删掉,我上次因为发一个帖嘛,关注河南核电站安全的帖子,被拘留了5天,他们不愿看到反对的声音。”

据了解,当地政府于今年2月末公示大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土地赔偿方案,3月4号,上千村民曾到商丘市政府讨说法,结果被警方镇压,有数名村民被拘留。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