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策动反贪腐抗议 俄异议人士被监禁15天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俄罗斯异议人士亚历塞依.纳瓦利内昨天在莫斯科的反贪腐抗议行动遭警方强行逮捕,今天被法院判刑15天,并处以罚款。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克里姆林宫称莫斯科昨天的反贪腐抗议为“挑衅”,逮捕纳瓦利内(Alexei Navalny)及1000多名示威人士。

莫斯科地方法院法官欧瑞可荷娃(Alesya Orekhova)表示,40岁的纳瓦利内“有罪”,判刑15天;并对他举办未经许可集会处以2万卢布(350美元)罚款。

面容憔悴的纳瓦利内在法庭上说:“当局被控偷窃数百万元,但他们却默不作声。”他坚称抗议活动合法。

纳瓦利内又说:“1000多人昨天被捕,但是他们不可能逮捕数百万人。

警方指出,约7000到8000人昨天在莫斯科市中心示威,是近年来数一数二最大型的集会活动。

此前,纳瓦利内表示,这次反贪腐示威原本已向全俄99座城市申请游行路权,但包括莫斯科,其中72件申请都遭到官方驳回,认为“官方政治封杀的态度很明显”。

不只莫斯科爆发示威活动,俄罗斯第二大城圣彼得堡以及其他好几个少见举行示威活动的地方城市,也有示威抗议。

活动吸引为数众多在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治下17年出生的未成年人。纳瓦利内说:“我很高兴,要成为公民、且不畏惧的一个世代,出生在俄国。”

日前,纳瓦利内公布报告,指控总理麦维德夫(DmitryMedvedev)透过由非营利组织组成的隐晦网络,掌控庞大的不动产帝国。这份报告在影音网站YouTube的点阅次数超过1370万。

据悉,纳瓦利内已宣布2018年竞选总统的计划。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链接: 抗议政府贪腐 俄罗斯爆发示威活动逾700人被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