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无国界 城市艺术节吸引华裔等族群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3月24至26日,第46届城市艺术节在Memorial公园举行。主办方表示,艺术没有国界,是大家共通的语言。300多位艺术家齐聚一堂,展现他们的心血之作,现场有多位华人艺术家,也有华人艺术爱好者来这里欣赏作品。一起去看一下。

绿树成荫的步道旁,展现着各类作品。用粉彩绘制的鸟类,像照片一样逼真。油彩绘制的树木,在平面上呈现出层叠有致的立体姿态。现场也可以看到一些华人艺术爱好者,黄女士一家三口来到这里欢度周末。

户外用品公司采购黄乐:“这个展览每年都是一年比一年大,艺术家一年比一年多,所作的作品也是质量都越来越高。今天还在看,今天没买(画),但是以前基本上每次都会买。各种各样的艺术派我都是比较喜欢的,只要这个艺术家能够显示出技法到位,有主导思想,品味比较高。”

现场也有一些华人艺术家。职业画家Zhiyi Li是北京人,31年前来到美国。他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华人能够真正的去关注艺术。

职业画家Zhiyi Li:“华人社区有很多很精英的阶层,比如说律师啊、大夫啊,但是大家和美国的这种等级的人买画的,和美国中产阶级买画的,没法比。”

主办方还专门举办了中学生艺术作品颁奖典礼,希望公众尽早认识到这些未来艺术家们的才华。一位阿根廷裔女生获得了高中生3D艺术奖项的第一名,她用回收材料制作雕塑,用艺术形式展现环保理念。

高中生3D艺术奖第一名Ely German:“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生产很多东西却从不回收,这并不好,所以我认为回收非常非常重要。”

城市艺术节一年举办两次,秋季活动预计在10月14至15日在市中心举行。

新唐人记者语清、马海莲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