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多高才算高? 避免误区谨防沉默杀手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高血压大多都没有任何症状,却可以诱发心脑血管等疾病,因此也被称作“沉默的杀手”。那么到底血压多高才算高?该如何防治,以及避免哪些误区?带您一起来了解。

按照美国现行标准,测量时收缩压超过140、舒张压超过90即是高血压,对于60岁以上的人,收缩压的标准放宽到150,该标准也是高血压患者治疗时的控制目标。不过根据一项名为“收缩压介入试验”(Systolic Blood Pressure Intervention Trial,SPRINT)的对比研究发现,如果能将收缩压从140控制到120,那么罹患心脏病、心脏衰竭和脑中风的风险还可以降低1/3,死亡率降低约1/4。

美国目前约有7500万成年人(32%)患有高血压,高血压通常没有任何症状,因此大约1/5的成年人并不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压。血压越高,心脏及大脑、肾脏等主要器官的血管受到损害的风险就越大。医生建议,成年人每年至少要做一次血压测量。

肾脏与高血压专家谢春:“如果血压偏高了但是还没有达到高血压标准的话,我们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说我们锻炼,每天锻炼30分钟,低盐的饮食,还有蔬菜水果多吃,低脂肪饮食,这些都能预防高血压前期进一步发展到高血压。”

高血压属于慢性病,目前还没有可以根治的药物,对于高血压患者,除了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还应按时吃药,避免凭感觉吃药的误区。

肾脏和高血压专家谢春:“要按医嘱服药,不能说感觉不舒服才吃,或者是血压非常高才吃,或者是担心血压的副作用没有坚持吃药,或者是只吃一半。”

新唐人记者干朗、杨恩程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