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奥健保是承诺 专家:共和党年内或再提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讯】共和党废除奥巴马健保的努力再一次落空。而新法案的构建者,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表示:会在“看得见的未来”,再次推出新法案。然而,这看得见的未来到底有多远,来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来自知名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的国会政策专家瑞秋•博瓦德(Rachel Bovard)表示,共和党对奥巴马健保新一轮的挑战可能很快就会到来。

国会政策专家瑞秋•博瓦德:“从政治上可行的角度来看,很可能是今年年内,我希望是5月份,也可能是今年其它时候。”

博瓦德补充说,虽然不排除也有在明年投票的可能,但从政治角度来看,共和党最希望今年就能再次推出新健保法案。众议院议长瑞安在3月12号的一次表态也许最能说明原因,他承认:如果共和党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健保的努力失败,他们将在2018年中期选举时,面对惨痛后果。

国会政策专家瑞秋•博瓦德:“很多共和党国会议员,也许很难在选举中过关,如果他们不能实现最重要的选战承诺。选民将不会同情他们,除非他们把这事干成。共和党靠废除奥氏健保的承诺打赢选战,所以这就是他们要做的。”

博瓦德指出,共和党这次被撤回的新健保法案,很不完善,不能达到废除奥氏健保的目的。

国会政策专家瑞秋•博瓦德:“他们拿出的法案没有制订得很好,没有废除奥氏健保,也没有修正奥氏健保所存在的问题,价格和覆盖率是奥健保的两大问题,新健保法案没能解决。所以不只是国会不喜欢,美国人民也不喜欢。”

博瓦德与众议院“自由党团”立场类似,希望对奥巴马健保彻底废除,不只是“强制购买”,还包括强制性的“最小化福利规则”(minimum benefit rules),也就是“潜在健康福利”(essential health benefits)。例如,在这个规则下,保险公司和受保险的成年男子可能被要求,在保险项目中强制加入根本用不到的“产假福利”。

自由党团希望,在众议院阶段就把“废除潜在健康福利”纳入新法案

国会政策专家瑞秋•博瓦德:“你不能说你废除了奥巴马健保,除非把强制条款都去除,下一版新法案必须涵盖这个内容。”

博瓦德相信,总统川普会继续推动下一次废除奥氏健保的努力。

国会政策专家瑞秋•博瓦德:“总有一天会实现,我想川普会说话算数,目前暂把新法案撤回,但我想他很有决心,目前的困难对他来说不算什么。”

不过,拥护奥巴马健保的目前民主党头号人物舒默(Chuck Schumer),也向川普喊话:如果共和党愿意放弃废除奥氏健保的努力,民主党可以与共和党一道修改完善奥氏健保。但是,舒默的提议忽略了一个关键问题,那就是:共和党一旦放弃,就可能导致2018年的中期选举一败涂地。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