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提升政府效能 川普白宫设新部门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讯】据报导,美国总统川普预计在周一宣布,白宫将开设一个新部门,以商业理念来提高政府工作效率。新部门将由川普的女婿、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领导。

福克斯新闻引述白宫官员的话说,川普计划在白宫新设一个“美国创新办公室”,由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领导,直接向总统汇报。

该部门的主要任务是协助总统实现竞选承诺,例如照顾退伍军人、协助吸毒者对抗毒瘾等。

创新办公室将纳入商业精英,以商业理念和思维,改变联邦机构的官僚制度,提高工作效率。据悉,小组成员包括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柯恩、总统科技事务顾问科迪希、总统智囊团战略举措负责人利德尔和前高盛高管鲍威尔等。

这个被媒体形容为“特种部队”的部门,未来也不排除将部分政府单位私有化。

川普周日发表声明称:“我答应美国人民做出成绩,把“提前完成,低于预算”的思想用于政府工作。”

库什纳表示:“政府应该像美国大公司一样运作,我们希望成功、高效地服务于客户,也就是美国国民。”

另外,川普的大女儿伊万卡将与创新办公室合作,帮助其推动业务,但不会拥有任何头衔。

新唐人记者曹菁、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